5部女老師愛上學生的影劇推薦,感受瘋狂的禁忌之戀

 在影視作品中,女老師愛上男學生的佳作也不少,今天我們就來為吃瓜羣眾推薦幾部。

1.《教室別戀》(丹麥,1995)

導演: 波·維德伯格

主演:約翰·維德伯格 / 馬莉卡·拉格爾克朗斯 

豆瓣評分:7.2


故事發生在二戰,15歲的高中生史迪遇到了37歲的女老師奧維斯。史迪正處於性懵懂期,對女性的一切都感到很好奇,奧維斯白皙的皮膚和成熟女人的魅力尤其讓他著迷。奧維斯因為發現做推銷員的丈夫謝爾酒後出軌,產生了報復對方的念頭,於是英俊的史迪成為她追逐的獵物。

在這段不倫之戀中,奧維斯瘋狂的控制慾開始讓史迪害怕,他也慢慢開始從一個用下半身思考的男孩,蛻變成懂得真正掌控自己肉體的男人。影片其實並沒有太多大尺度鏡頭,倒是奧威斯讓史迪黑板答題,自己在講桌下露大腿誘惑他的鏡頭別有一番風味。

2.《魔女的條件》(日本,1999)

導演: 土井裕泰 / 難波一弘 / 片山修

主演:松島菜菜子 / 瀧澤秀明 / 黑木瞳 /

豆瓣評分:8.4

黃金日劇時代最為經典的「師生戀」。松島菜菜子飾演的26歲高中教師廣瀨未知,為了擺脫自己被家庭束縛到窒息的人生,與有著相同困惑的17歲高中生黑澤光發生了驚世駭俗的禁忌之戀。劇中最為炸裂的場景莫過於,廣瀨未知拒絕家裏人強迫她辭職結婚的安排,在學校禮堂公然向學生黑澤光表白的段落。一句「黑澤光,我愛你」成為廣瀨未知覺醒的序曲,也讓本劇成為徹底的女性主義作品。

廣瀨未知與黑澤光的師生戀雖然是世俗眼光中的畸戀,卻讓女主走上了找尋真我的道路。本劇播放時創下收視奇蹟,最終回收視高達29.5%。拿下第21回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,宇多田光演唱的主題曲《first love》成為永恆經典。

3.《熱帶雨》(新加坡,2019)

導演:陳哲藝

主演:楊雁雁 許家樂

豆瓣評分:7.5

影片是新加坡新生代導演陳哲藝的第二部電影長片,曾在平遙國際電影節獲得了最佳影片、最佳女演員、迷影選擇榮譽等大獎。故事講述的是備孕8年的女老師林淑玲因為沒能生下孩子而遭到丈夫的冷遇和出軌,再加上新加坡對中文不重視,讓自己的事業一直停滯不前。這時,青春朝氣的學生郭偉倫出現了,兩人因補課而相處日深,開始逾越師生的禁忌之線。

影片頗具黑色幽默。林老師在與學生的交往之中時常用寫著「禮義廉恥」的文件袋來遮擋自己,彷彿是在做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。而她老公卻可以明目張膽的出軌,甚至帶著小三和小三的孩子來父親的葬禮上祭拜,毫不躲避。可以看到導演對於只用「禮義廉恥」要求女性,而男性卻可以為所欲為的父權社會是多麼的痛恨。尤其影片最後,林老師與老公8年都沒有生下孩子,因此遭到了夫家的白眼,卻在與學生僅有的一次擦槍走火後發現自己懷孕了。我想導演可能想告訴女性的是,別老從自己身上找問題,也許有問題的是男人。

4.《鋼琴教師》(法國,2001)

導演: 邁克爾·哈內克

主演: 伊莎貝爾·於佩爾 / 安妮·吉拉爾多 

豆瓣評分:7.5

頗具SM風格的「師生戀」作品。40歲的鋼琴教師艾麗卡因為從小受到專制母親的精神控制,無處發泄自身慾望,表面禁慾,內心卻痛苦到人格扭曲。在被18歲帥氣的男學生沃特猛烈追求之下,兩人展開了一連串病態暴力性冒險的故事。本片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艾爾弗裏德·耶利內克的同名小説,展現了女主人公艾麗卡在母親極端變態的鉗制下,心靈被扭曲和情愛被變異的痛苦歷程。影片口味較重又沉悶壓抑,充滿了口叉,皮鞭,捆綁,自殘等令人不適的詞語,內心陽光者請躲避。

5.《智齒》(韓國,2016)

導演: 鄭址宇

主演: 金廷恩 / 李泰成 / 崔般若 / 李幸石

豆瓣評分:6.3

30歲的數學老師曹仁英,遇到了17歲的歐巴李修。因為對方長的像自己的初戀男友,並且同名,而對對方產生了性幻想。甚至在自己的現男友面前毫無遮攔的説要和李修睡,卻被男友打趣,你現在都這把年紀了,應該關注美容保養了,而不是和小男生睡。但仁英的好友鄭宇見到李修的時候,卻感覺李修並不像仁英的初戀男友,也不相信李修與仁英之間的愛情,還帶來了已經30歲的仁英的初戀情人,那位真正的李修。這是一部頗具懸念的愛情電影,導演用智齒來表達人的成熟和理智,片中仁英通過三位男人之間的感情徘徊,開始瞭解愛情,瞭解自己,終於感受到了遲來的「智齒」之痛,逐漸成長。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